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才招聘 »教师招聘

2021年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学科研岗人才招聘启事

人事办公室

2021-05-24

18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科历史悠久,实力雄厚,入围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名单,是中国教育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国家高级教育学术人才培养的最高学府,国家人才培养改革17个“试点学院”之一,在教育部历次学科评估中稳居全国高校第一,在QS发布的2021年度世界大学学科排行榜中位列全球第24名。

为进一步促进学科发展,提升国际一流学科建设水平,教育学部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教学科研岗各类优秀人才。 

 

一、设岗学科

教育学原理、教育政策学与教育法学、比较教育学、教育史、教育技术学(含远程教育、科学教育)、教育管理学、课程与教学论(含学校咨询方向、教育神经学方向)、教师教育、教育经济学、学前教育学、特殊教育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高等教育学

 

二、招聘人才层次与遴选标准

1、杰出人才

研究领域处于世界学术前沿,具有世界一流学术水平的专家学者和具有国际学术影响力的战略人才;或本学科、相关领域与行业顶尖的学术大师、著名专家学者等。

2、领军人才

国家部委重要人才项目入选者;取得重大教研成果、获得国家部委重大奖励、主持国家部委重大研究项目者;或在境外知名高校任职并具有教授、副教授及相当专业技术职务者;或在本学科、相关领域与行业有显著影响力者。

3、拔尖人才

国家部委重要青年人才项目入选者;或在境外知名高校担任助理教授职位者;或本学科、相关领域与行业具有影响力的特殊青年人才。

4、骨干人才

获得国家部委重要奖励、主持国家部委重要研究项目者;或在国内外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并具有博士后经历或海外工作经历,研究成果特别突出者;或本学科、相关领域与行业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各类青年人才。

 

三、岗位职责

1、杰出人才

参与学科建设规划,引领学科发展方向,提升本学科在国际领域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科学与技术前沿,开展高水平学术研究,取得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研究成果,为国家经济发展、文化建设和社会进步做出重大贡献;负责本学科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形成有国际竞争力和创新能力的学术团队,培养高水平创新型人才;与境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密切交流与合作,推动建立联合实验室或研究中心。

2、领军人才

推动本学科和相关领域的建设和发展,促进学科能力的提升;面向国家需求和科技前沿,在本学科或相关领域开展前瞻性、原创性研究,取得标志性高水平学术研究成果,为国家、行业或区域经济发展、文化建设和社会进步做出重要贡献;培育有影响力的创新团队,培养高水平创新型人才;与境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密切合作,提升本学科在国内外的地位和声誉。

3、拔尖人才

实施本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任务,开拓新的研究领域;开展高水平研究工作,取得有特色的高水平学术研究成果,促进经济发展、文化建设和社会进步,培育创新型人才,努力成为本学科、相关领域或行业有影响力的人才;与境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密切交流,提升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国际化水平。

4、骨干人才

参与落实本学科建设发展任务;积极承担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工作;在本学科领域积极开展研究,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取得创新性研究成果;积极与境外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开展交流合作。

 

四、岗位待遇和支持条件

1、骨干人才

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提供一定的科研启动费。提供办公空间,解决北京户口,享受北师大教师的子女入园入学和医疗政策。

2、拔尖人才、领军人才、杰出人才

提供明显高于骨干人才、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和科研启动费,具体面议。在京无住房者,可申请租住学校周转房。提供办公空间,解决北京户口,享受北师大教师的子女入园入学和医疗政策。

 

五、选拔方式

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按照个人申请、学部审核面试与推荐、学校审核、校外同行专家评审、学校面试、学校人才人事工作领导小组审议等环节,择优录用。

 

六、应聘程序

1、应聘者电子邮件提交:个人详细简历(学习经历、工作经历、论文发表、承担科研项目、获得奖励以及承担的教学工作等)和受聘后拟开展工作的思路和预期目标。

2、入围面试的应聘者须到教育学部、学校进行面试。

 

七、联系方式

电子邮件:rsb-foe@bnu.edu.cn

联系人:黄老师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邮编:100875

电话:+86-10-58804089

 

教育学部

2021年5月20日


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