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会 »新闻报道

教育学部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井冈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党政综合办公室

2021-07-14

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7月9日-7月15日,由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施克灿带队,教育学部师生党员共28人赴井冈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image.png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红色故事会、访谈教学、情景表演等多种课程形式学习井冈山革命斗争史,感悟和传承井冈山精神。

image.png

红色团建

image.png

专题讲座

在专题讲座中,赖宏教授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概况、井冈山的理论创新、井冈山精神等方面带领培训学员学习井冈山的斗争史和井冈山精神。

image.png

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现场教学

image.png

会师纪念馆现场教学

image.png

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群现场教学

image.png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现场教学

image.png

茨坪革命旧址群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是课堂教学的继续和延伸。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培训学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一万五千余位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付出年轻生命的革命烈士,感悟坚定执着追理想的井冈山精神;在茅坪八角楼,聆听毛委员面对“红旗到底打得多久”的质疑在微弱的灯光下写出《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和《井冈山的斗争》予以坚强回应,并结合实际情况探索出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感悟实事求是创新路的井冈山精神;在小井红军医院,聆听面对粮食缺乏、缺衣少布、药品匮乏等艰苦条件,红军战士唱着《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的歌谣,用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以超人意志战胜了不可想象的折磨,感悟艰苦奋斗攻难关的井冈山精神;在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群,聆听关于在赤卫队和人民群众的支援下,修工事,背粮食,削竹钉,筑牢人民战争的"竹钉防线"保卫井冈山战略基地,感悟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通过红军后代讲党史、访谈老红军后代和井冈山建设者,聆听左权将军英勇牺牲的事迹、隐蔽战士阎又文的故事、老红军曾志不为个人谋利益的谆谆教诲、甘祖昌将军回乡做农民继续为国做贡献、80后敬老院院长张志敏许下承诺为敬老院里的每位老人送终、上海知青杨洁如老师放弃回城机会扎根乡村教育……让培训学员感受到了井冈山精神的代代相传。

image.png

结业仪式

在结业仪式上,教工党支部书记黄宇老师用“感动、感佩、感慨、感谢”表达了对本次培训的学习感受:井冈山精神体现的革命情怀令人感动,井冈山精神映照的革命信念令人敬佩,井冈山精神开辟的革命道路令人振奋,江西干部学院的老师们令人感谢,并号召大家坚持把井冈山精神和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结合起来,把组织需要、人民期待和个人理想结合起来,开辟新的百年征程,创造新的百年辉煌。学生党支部书记储招杨从初心使命、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表示将把培训学习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向支部成员讲述,尽自己最大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井冈山的红色故事,传承井冈山精神。

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刘立表示组织开展井冈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是对井冈山革命历史的一次回顾和学习,是对心灵的一次净化和洗礼,是对增强党性的一次升华和提高,有利于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师生党员在培训过程中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号召师生党员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学习好、总结好井冈山精神,在工作和生活中传承好、发扬好井冈山精神,激励师生党员在全面推进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和世界一流教育学科建设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image.png

学员合影

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