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头条关注

教育学部2021级新生圆满完成军训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10-21

591

    2021年10月7日至20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2021级新生在怀柔军训基地度过了为期14天的军训。全体134名本科生分属四连和七连,由学工办王博言老师和关阳老师带队参与了“继承红色血脉·融入青春之我”这堂难忘的人生之课。期间,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刘立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邱化民老师、新生班主任石垠老师和王辞晓老师代表学部对新生进行了军训慰问。

image.png

1 戎装着身向怀柔

10月7日,教育学部的学子们来到了怀柔军训基地,每位同学都身着军装,心情激动又满怀冲劲儿。大家依据教官和指导员的引导,分配好了连队班级,准备迎接自己的军训生活。

image.png

图2 不言苦累精神足

  在教官的带领下,教育学部的学子们一起学习了踢正步、齐步走、敬礼与礼毕、踏步走……第一周,离开校园的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军训的辛苦。但是我们精神抖擞、不畏艰难,认真完成每一项训练科目。

image.png

 图3 学部慰问暖心灵

10月13日上午,邱化民主任与石垠老师来到了北京市学生军训基地来慰问2021级学生军训团教育学部全体师生,紧接着观看了第二次队列会操。“国之大事,在祀在戎”历经数日磨练,同学们以汗水浇灌出了自己军人的风采。伴着响彻天际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我们步履铿锵,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脊梁。

 image.png

图4 力拔山兮气盖世

风曳扶桑,气势高昂,大风起兮云飞扬。10月13日下午,拔河比赛正式开始。风静,人定,七连选手神情肃穆,严阵以待。少顷,哨响,人动!我们戮力同心,信念汇聚于一股绳子之上。瞬息,战停,哨声再次响起,团结一心是我们的力量之本,定力之源,七连,勇夺冠军!

image.png

图5 山高水长拉练去

10月14日清晨,同学们从睡梦中清醒,窗外,落雨淅淅。七点,雨停,黄色的太阳光从云层中倾泻下来,仿佛世间万象终于握手言和,只为了给拉练创造出清爽的天气。此时,山高水长,教育学子走向靶场,欢声笑语,我们神采飞扬。

image.png

图6 结训典礼展山河

红旗招展,激越豪迈。10月20日上午,军训团迎来期待已久的结训典礼。四连,刺杀操,威严的阵容振奋男儿气概;七连,匕首操,行云流水的动作展现的是自信自豪。更有战术班为我们奉献了“抗美援朝”场景,一声“向我开炮”的呐喊,跨越时空,激荡伟大精神。

image.png

图7 总结成果望未来

“青松寒石落,碧海阔渝澄”这十四天,虽短暂但我们的生活但却精悍,载誉而归的学子们露出了欢欣的笑颜。四连龙卷风比赛第一名、板报比赛第二名;七连除了拔河比赛第一名以外更有合唱比赛二等奖、内务评比第一名等众多荣誉。最终教育学部所在的连队获得了队列会操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为军训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image.png

图8 教育学部显风采

军训助力教育学部的学子们锻炼了自己的体能、毅力,培养了吃苦耐劳的品质。沧海横流,尽显英雄本色,军训生活为每一位木铎学
子的未来生活注入了不竭的活力。

image.png

图9 2021级教育1班、教育2班和教育3班合影


2021级学生军训剪影烦请关注教育学部官方微信视频号(关注如下二维码)。 

wechatimg461.jpeg

 

撰稿/孟君豪

摄影/宋洁羽、孟君豪、王博言

教育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10月21日

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