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荣誉殿堂 »集体荣誉

教育学部荣获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合唱比赛一等奖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12-04

0

2021年12月4日晚,北京师范大学“传承师大红色基因,青春赞礼百年华诞——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合唱比赛”在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幕,教育学部凭借参赛曲目《灯火里的中国》荣获一等奖。

本次合唱比赛共有23个参赛队伍,教育学部作为第一支代表队登台表演。虽然屋外寒风凌冽,但抵挡不住舞台上同学们澎湃的热情。聚光灯下,回荡着悠扬动听的歌声;光影交错,衬托出优雅轻盈的舞姿;琴弦共鸣,演奏出清越高昂的曲调。舞台幕前,指挥自信从容,同学们的歌声由低沉走向激昂,娓娓诉说着灯火中国的繁华似锦和安详宁静、中华民族的奋发图强和生生不息,表达了新时代青年们对祖国的深情祝福!

image.png

1 热情澎湃的同学们

回望一个多月的排练过程,指导老师扎木勒(艺术与传媒学院)、魏晓阳,指挥张子麒,钢琴伴奏赵安骋,小提琴伴奏刘睿东,伴舞卢逸腾、肖琳霏,与合唱团的65名同学一起,在英东楼614室进行排练。出于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的训练短暂中断过几次,但同学们热情不减,积极利用课余和周末时间抓紧练习,不断提升合唱的水平,提高默契程度。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教育学部呈现了整齐统一的精彩表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image.png

2 指挥张子麒同学

image.png

3 伴舞卢逸腾同学

image.png

4 伴舞肖琳霏同学

image.png

图5 伴奏风采

本次合唱比赛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还让同学们与祖国紧密相连,用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热爱。今后,教育学部全体同学定会在“一二·九”精神的引领下,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和“崇教爱生,求真育人”的部训,肩负起新时代教育学人的使命与担当,努力为中华民族的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吕乐扬

摄影/教育学部学生会新闻部

2021年12月15日

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