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头条关注

教育学部南北联动成功举办“‘绳’采飞扬,跃动青春”跳大绳比赛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12-24

507

2021年12月24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绳’采飞扬,跃动青春”跳大绳比赛在室外排球场成功举办。昌平校园2021级博士班专程乘车来到海淀校园参与比赛, 2021级教管心理硕士班在珠海校区同步参与了本次跳大绳比赛。通过此次比赛,实现了两地学子体质健康继续增强,同时不断提升教育学部“以体育人”的工作实效,助力学部“一体两翼”建设。

本次比赛由教育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承办,教育学部副部长张京彬、党委副书记刘立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邱化民老师以及各位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在本次跳大绳比赛中,教育学部各级师生热情参与,共有9支本科生班级队伍以及13支研究生班级队伍报名参赛,班主任老师参与到了跳大绳比赛当中。从报名到训练再到正式比赛,均体现出教育学部师生积极向上、热爱运动、奋力拼搏的体育精神,取得了良好效果。

比赛开始前,教育学部副部长张京彬老师讲话,鼓励同学们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号召同学们在寒冬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强身健体。

11.jpg

图1 教育学部副部长赛前动员

2.jpg·

图2教育学部学工办老师以及部分班级班主任教师

各班集合之后,研究生会体育部工作人员带领全体师生进行热身活动。发言完毕后,张京彬老师吹响第一轮比赛开场哨,比赛正式开始。

31.jpg32.jpg

图3 魏晓阳同学带领师生做赛前热身活动

比赛过程中,各班同学遵守裁判要求,摇绳的同学保持着良好的节奏,其他师生在挥动的绳子中依次跳过,赛场整体氛围热烈。在比赛中,虽有磕绊,但同学之间相互鼓励,相互帮助,体现了班级团队合作的优良风貌。

4.jpg

图4 比赛精彩瞬间

5.jpg

图5 比赛精彩瞬间

经过两轮角逐,本次比赛结果尘埃落定。最终,本科参赛班级中,2021级教育3班1队、2020级教育1班获得一等奖,2020级教育3班、2020级教育2班、2021级教育2班1队获得二等奖,2021级教育3班2队、2021级教育1班1队、2021级教育2班2队、2021级教育1班2队获得三等奖。研究生参赛班级中,2021级小学数学专硕班、2021级学前特教硕士班获得一等奖,2021级比高成职学硕班、2020级学前特教-教经管联队、2021级教管科教专硕班、2021级学科数学专硕1班获得二等奖,2021级教经管学硕班、2021级课程心理-学科专硕班、2021级教育技术学硕班、2021级教原史师学硕班、2020级教育技术学硕班、2021级博士2班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各位老师为获奖班级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对获奖班级表示祝贺,并要求同学们要追求进步,超越自我。颁奖结束后,老师与获奖班级代表合影留念。

6.jpg

图6 刘立老师为获奖班级代表颁发证书

7.jpg

图7 张京彬老师与获奖班级代表合影

8.jpg

图8 老师们与2021级学前特教班合影

9.jpg

图9 2020级本科1班合影

10.jpg

图10  2021级本科3班合影

11.jpg

图11 2020级本科2班合影

12.jpg

图12 珠海校区2021级教管心理硕士班合影

13.png

图13 昌平校区博士班合影

微信图片_20211230212725.jpg

图14 2021级教管科教班合影

比赛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冬季虽然寒冷,但无法抵挡师生对体育运动的热爱,此次比赛不仅加强了新生班级同学之间的情谊,也提升了学部师生凝聚力,进一步响应了国家倡导冬季运动的号召,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活泼的动力。 

14.jpg

图15 全体师生合影

 

 

教育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12月25日

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