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头条关注

教育学部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升旗仪式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02-28

1381

2022年2月28日,教育学部师生在京师广场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升旗仪式。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隋璐璐、副部长韩舰、思想政治教育处副处长王培、武装部副部长杜德健、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刘立出席,教育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老师和已返校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仪式由教育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邱化民主持。

1.jpg1.2.jpg
1.3.jpg1.4.jpg


图1 仪式现场

升旗仪式开始,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学校女子国旗护卫队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2.1.jpg2.2.jpg

图2 升旗进行时

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之下,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刘立老师做题为“砥砺奋进,我们一起向未来”的讲话。她总结了教育学部在党建学习、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取得的成就,强调学部在育人上坚持立足教育学科特色,凝练科研创新成果,积极开展校内外服务,聚焦示范力量,并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将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国梦之中,用个人的实际行动擦靓那一抹“中国红”

3.jpg

图3 学部党委副书记刘立老师发言

本科生代表杨舒程同学总结了自己在师大四年的学习生活,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不负时代,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发扬冬奥会团结、拼搏、奉献的精神,同时牢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铭记“崇教爱生,求真育人”的教诲,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4.jpg

图4 本科生代表杨舒程同学发言

研究生代表王君瑞同学用“踏实”“突破”“坚守”三个关键词和大家分享自己与北师大的故事——用实践充实教育理想,突破小我与祖国共同呼吸,坚守初心做党建的先锋骨干,展现出教育学部学子脚踏实地,不忘使命,积极进取的时代风貌。

5.jpg

图5 硕士生代表王君瑞同学发言

冬奥志愿者代表柴佳琪同学总结自己在校期间先后参与建国70周年纪念活动、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和冬奥赛事的志愿服务经历,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的话“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大家一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贡献属于师大人的力量!

6.jpg

图6 冬奥志愿者代表柴佳琪同学发言

邱化民老师做最后总结,他强调此次活动是教育学部成立以来首次独立举办的升旗仪式,正逢冬残奥会和学校120周年之际,具有不平凡的意义。引用习总书记的话“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勉励大家,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斗,奋发有为,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续写人生新篇章!

7.jpg

图7 学工办主任邱化民老师总结


9.jpg

10.jpg

11.jpg


12.jpg

图8 全体人员合影

 

 

教育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2月28日

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