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师筑梦,百廿同行” 优秀校友助力教育学子职业发展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04-10

1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在就业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稳扎稳打的优良作风,秉承着“精准摸排一个不偏,就业帮扶一个不少,就业指导一人一策,就业服务一个不差,就业跟踪一个不落”的“五个一”的原则。为进一步提升学部学生职业素养,4月2日,在建校120周年之际,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正式开启“携师筑梦,百廿同行”就业咨询月活动。

image.png

自发布招募通知以来,数十位校友积极响应。选拔1990届至2020届,根据校友职位、岗位、领域选拔19位各具所长的优秀校友组建了教育学部学生职业发展校友导师团。导师团类别多元包含高校教授、高校行政部门领导、幼儿园园长、中学德育主任、教育公司、互联网企业负责人以及出版社等事业单位的优秀校友。诸位校友结合各自所长为同学们带来生涯规划、简历修改、面试指导等方面咨询和指导。本次活动采用预约匹配制,将学生困难和需求与导师行业和专长相匹配,为学部学子就业提供精准帮扶。

首期就业咨询日42日于云端开展,首次活动为二十二名教育学子提供了一对一的精准就业帮扶,导师们凭借细致、专业、耐心的指导广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参与生涯规划指导的赖元元同学表示:“很荣幸可以和超级厉害的校友对话,师姐很耐心中肯地给了我专业的解答,在这个过程中收获很多,对于未来和对于自己的认识也更加明晰,很感谢参加这次活动!” 参与简历修改咨询的王朋瑞同学表示:“杨老师不仅指导我如何修改简历,还对我的求职规划进行了指导,指导我如何更好地进行学术求职、如何在企业求职中突出优势等。切合实际,使我受益匪浅!非常感谢杨老师!也非常感谢组织就业咨询日的老师们和同学们,给你们的辛勤付出点赞!”望更多的教育学部学子积极参与,与校友对话,找准生涯之路。

image.png

每次服务过后校友都会认真填写就业辅导记录表来见证同学们的成长,校友都表示,很荣幸能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交流在行业中获得的经验、阅历、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为其未来就业略尽绵力,北师大发展需求在哪里,校友的服务就在哪里。

7925169d98ddaff7202c9c84e6f165b2.png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4月10日



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