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头条关注

教育学部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06-24

1604

2022624日下午,教育学部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典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境内外的700余名毕业生们和部分学部老师通过ClassIn平台线上参与,教育学部党政领导班子在京师科技大厦A1511线下参与。同时,毕业典礼也面向毕业生亲友们同步直播收看典礼的人数5000人。

image.png

1 教育学部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出席典礼的嘉宾和领导有海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民族教育处)处长韩小雨学长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教授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施克灿教授副部长张京彬博士、王晨教授、余凯教授工会主席杨明全教授党委副书记刘立老师部长助理、综合办主任杨阳老师,教育基本理论研究院院长余清臣教授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刘宝存教授教育历史与文化研究院院长孙邦华教授教育技术学院院长武法提教授教育管理学院副院长于洪霞副教授课程与教学研究院院长张春莉教授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宋萑教授教育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杜屏教授学前教育研究所(系)所长洪秀敏教授特殊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兼副所长张树东教授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和震教授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周海涛教授教育心理与学校咨询研究所党支部副书记邓林园副教授以及毕业班班主任和各行政办公室的老师们。本次典礼由副书记阚维老师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2 教育学部领导与老师们线上线下出席毕业典礼

典礼开始前,全体师生共同观看教育学部2022届毕业生毕业纪念视频我们将会变成什么样的大人和《致最好的我们》,共同回忆在教育学部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聆听班主任老师们对同学们的谆谆教诲和深切祝福。

image.png

3 教育学部副书记阚维老师主持

毕业典礼在恢弘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工作人员宣读了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向荣获2022届北京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2022届北京市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的同学表示祝贺。

image.png

4 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教师代表、毕业班班主任代表丁瑞常老师为同学们送上殷切寄语。毕业,是人生旅程上的一个句号,但更是一个冒号。丁老师结合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带同学们一同重新思考了如何构想未来人生。“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我们每一个人都身处时代,无论志比鸿鹄,还是甘为燕雀,没有共同构想,就没有任何人的未来。期望每一位毕业生,着眼未来,共同重新构想我们的未来,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image.png

5 教师代表丁瑞常发言

海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民族教育处)处长海南省三八红旗手韩小雨作为校友代表寄语。韩小雨是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1997级本科、2001级硕士、2004级博士,她在北师大度过了十年求学和三年工作的幸福时光,师大的精神、荣光与教诲历久弥新。她向同学们送上了真切的祝福和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在不确定的世界中找到确定的价值追求。二是希望同学们不惧挑战,不断学习,始终保持对教育规律的清醒与敬畏。三是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中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留下奋斗的印记。

image.png

6 校友代表韩小雨寄语

本科生代表王艺凝、硕士生代表郑逸敏、国际博士研究生代表OPOKU ERNEST作为毕业生代表相继发言。在北师大度过的珍贵难忘的求学时光,在大学生涯里经历了国庆70周年、建党100周年、2022冬奥会受疫情影响的居家线上教学、每日疫情防控打卡封校的特殊体验,都汇聚成2022届毕业生独特的木铎青春记忆。同时,毕业生代表们也向给予过自己陪伴和支持的师长和亲友、向学校学部各位雨同学们共同攻坚克难、共战疫情的老师们表达了真挚的感谢。站在特殊的时间节点之上,学子们也将始终坚定理想与信念,不负来路与初心,追逐梦想和崭新的未来!

image.png

7 毕业生代表发言

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教授为毕业生寄语。他对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衷心祝贺和美好祝愿,向学部教职员工默默支持关心同学们的家长们表示诚挚谢意沿着时光线路而行,朱部长情真意切又寓意深刻的每一句话、每一格辞藻,都深深牵动在座所有教育人的感情和思绪一路见证了毕业生们在教育学部的时空坐标里羽翼渐丰、豁然开朗。他回顾了自身的教育情感和教育故事,讲述了“教育”的历史和部史荣光,向毕业生们送上临别赠言。首先,谨记教育学人的出身,坚持保留思考的时间与空间其次,有利他向善的格局,在品德和学识上开启扎实的积累和谦逊的修行。最后,致力于服务国家、回报社会,追求并致力于实现“中国梦”“教育梦”。愿毕业生同学们能实践并发扬部训精神,写下属于自己的教育诗篇。

image.png

8 朱旭东部长寄语

随后,进入宣读学位获得者名单环节。毕业生们10人一组,在阚维副书记宣读名单后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出现在屏幕中央。毕业生们有的身着学位服,有的手举毕业快乐等标语,热情洋溢地参与着这场特殊的云仪式”。虽然无法亲手接过毕业证书,完成拨穗仪式,但母校”的情感纪念、学位所承载的“权利与义务”“使命与责任”都将别在学位服上,伴随毕业生们一路前行。

image.png

9 阚维老师宣读学位获得者名单

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所有毕业生迎来了被疫情压缩的毕业季。虽然不能举办感人的现场毕业典礼,没有芬芳的鲜花,也没能好好地道别,但任凭时光如梭,岁月如流,你们在北师大的青春芳华,将永远留在岁月的长河中历久弥新。希望今后你无论远足何方,从事何种职业,始终牢记你是师大学子、是学部人,要秉承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的校训和崇教爱生 求真育人的部训精神,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image.png

10 2022届毕业生合影

 

 

教育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624

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