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头条关注

教育学部第十三次团学研代会顺利召开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09-25

965

2022年9月25日下午1点,教育学部第十三次团学研代会在敬文讲堂主会场以及英东学术会堂演讲厅分会场顺利召开。校团委副书记、人工智能学院团委书记奚琦老师、地理科学学部团委书记毛婷老师、法学院双肩挑辅导员陈轩禹老师、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刘立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邱化民老师、学工办老师、校学生会代表慕妤同学、校研究生会代表白鸽同学、来自各学部院系的学生代表以及教育学部86名本科生代表、99名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由李卓轩同学主持。

image.png

图1主持人李卓轩在主持大会进程

在团学研代会正式会议开始之前,教育学部团学代会预备会议和团研代会预备会议成功召开。

团学代会预备会议中,李卓轩同学担任主持人并介绍与会嘉宾。大会上,筹委会宋姝仪同学作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陈靖茜同学作了团学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团学代会全体代表举手表决,依次通过了团委副书记候选人产生办法和选举办法、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产生办法和选举办法、监票人名单以及《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委员会章程》《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生会章程》。

此后进行的是候选人竞选演讲。教育学部第十四届团委副书记候选人李静嘉同学介绍了自己过去一年在学部团委的工作经历,在分享自己心得的同时,也提出了对未来工作的构想,希望把有传统的工作做得有系统,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有品质的项目做得有品牌,有活力的组织做得有魅力。团委副书记候选人张译文同学分享了自己过去的工作和获奖经历,并提出了自己将来的工作设想,指出要重视基层支部建设,扩大学部团委的影响力。

教育学部第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姜涵同学回忆了自己在学生会工作的点滴,希望能强化服务意识,推动学生会深入改革。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公晨溪同学回顾了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提出了要加强部门联动,深化合作交流。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齐乐融融同学分享了自己过去在学生会监察人事部的工作经历,提出要加强组织建设,提升整个学生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刘梦娇同学围绕“循‘梦’而行,不‘娇’不躁”的主题,讲述自己在学生工作中的经验与感悟,提出了自己的工作设想。

在各位候选人精彩的演讲中,团学代会预备会议圆满完成。

image.png

图2 李静嘉同学在发表演讲

image.png

图3 张译文同学在发表演讲

image.png

图4 姜涵同学在发表演讲

image.png

图5 公晨溪同学在发表演讲

image.png

图6 齐乐融融同学在发表演讲

image.png

图7 刘梦娇同学在发表演讲

团研代会预备会议中,姜丹彤同学担任主持人并介绍与会嘉宾。团研代会筹委会柴佳琪同学报告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李绮文同学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杨春雪同学宣读研究生副书记候选人产生办法和选举办法,吕宁同学宣读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产生办法和选举办法,纪晓彤同学宣读监票人名单,分别提请与会代表审议。

团研代会全体代表举手表决,依次通过了研究生副书记候选人产生办法和选举办法、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产生办法和选举办法、监票人名单以及《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委员会章程》《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研究生会章程》。

接下来,会议进入精彩的竞选演讲环节。2位教育学部研究生副书记候选人、3位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依次发表演讲。

研究生副书记候选人王心仪同学分享了自己与共青团工作初识、熟识、相伴成长的经历,分别从扎根实践的工作经历、深入思考的创新创业活动、获奖情况和未来设想四方面进行了阐述。她在工作设想中提出:要发扬共青团精神,增进与研究生会及其他学生组织的联系;完善组织建设,简化工作流程;立足研究生团委期刊部,建设现有学而微语公众号,并拓展更多新媒体平台。候选人刘子绮以“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寓教于团”为关键词,提出要通过发挥团委的纽带作用、扩大学部团组织的影响力来促进共赢发展。她立足实际提出了多条建设性规划,深化思想引领,强基固本,完善基层组织建设以更好地服务同学,推进“高效型、沟通型、服务型”的团委建设。

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吕慧同学回忆了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在此基础上向代表们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理念与对未来工作的规划,从对内建设、横向联动和日常工作三个方面规划研会整体工作要点。她表示:“研会带给我成长与伙伴,我将以热爱与担当回馈。”候选人李雨曈同学以“愿为一束阳光,温暖于世上”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研会学术部工作的点滴,提出将研会建构成同学之间“连心桥”、优化研会各部门之间的“耦合器”、拓展研会沟通交流的“渠道网”,真诚表态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第三位主席团候选人胡爱迪同学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向代表们介绍了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与优势特点。她是热爱生活的能量者,是专业学习的奋进者,更是团学工作的奉献者。最后她从加强制度建设、明确服务责任、加强内部联系和丰富活动形式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设想,做出了具体规划。

image.png

图8 姜丹彤同学在主持

image.png

图9 王心仪同学在发表演讲

image.png

图10 刘子绮同学在发表演讲

image.png

图11 吕慧同学在发表演讲

image.png

图12 李雨曈同学在发表演讲

image.png

图13 胡爱迪同学在发表演讲

在五位候选人精彩的演讲后,主持人宣布教育学部第十三次团研代会预备会议结束。

下午两点半,教育学部第十三次团学研代会正式会议开始。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

首先,校团委副书记、人工智能学院团委书记奚琦老师致辞,表达了对教育学部学生工作的期许,并预祝教育学部第十三次团学研代会圆满完成。接着,校学生会代表慕妤同学发言,表示对教育学部学生会工作的肯定,回顾了众多精彩活动。校研究生会代表白鸽同学在致辞中表示对教育学部研究生会未来工作的继续发展充满期望,并号召同学们继续努力。

接着,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刘立老师为本次大会致辞。她对参会的各位嘉宾表示了欢迎,充分肯定了各个团学组织的优秀成绩,并对勤恳工作的学生干部以及各位筹备人员表示感谢。同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以下期望:第一,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第二,要完善、巩固体制机制,第三,要聚焦服务同学的职能。

 

 

image.png

图14 奚琦老师致辞

image.png

图15 慕妤同学致辞

image.png

图16 白鸽同学致辞

image.png

图17 刘立老师致辞

教育学部第十三届团委副书记陆灵欣同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祖宇轩同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柴佳琪同学分别作了教育学部2021-2022学年度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并由代表审议报告。审议通过后,嘉宾合影留念后离场。

image.png

图18 与会嘉宾合影

大会第一阶段告一段落,而后正式进入投票环节。工作人员封闭会场大门后,在总监票人的监督下,两个会场的各代表团团长领取并向各代表发放选票。教育学部的代表们认真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为新一届团委副书记、学生会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的产生投出了公正的一票。

image.png

图19 代表们认真依次投票

有效选票统计完成后,各监票人报告监票工作,教育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邱化民老师宣布了新一届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其中,研究生刘子绮同学和本科生李静嘉同学当选第十四届团委副书记,公晨溪、齐乐融融、刘梦娇三位同学当选第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胡爱迪、吕慧、李雨曈三位同学当选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邱化民老师、赵爽老师为新一届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

image.png

图20 当选同学与老师合影

至此,在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第十三次团学研代会圆满结束。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第十三次团学研代会是一次团结、民主、成功的大会,新一届学生干部整装待发,怀着热忱之心,将在不懈的努力与合作中,创造教育学部学生工作更美好的未来!

 

 

教育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9月30日


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