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新闻

2023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结果揭晓: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科跻身全球第19位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2-11-07

18

近期,《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发布了2023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我校教育学科排名居全球第19名。

1:2020-2023年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科THE排名情况

image.png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又译“THE世界大学排名”,是由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2010年起独立发布的世界大学年度排名。据悉,2023 THE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包括了655所高校,多于去年的596所。学科排名根据本年度世界大学排名的数据编制,期间对每个学科的排名方法进行了仔细的重新校准,并调整了权重以适应各个学科的特性。教育学科排名包含三个下属学科分项的数据信息,分别为教育学(Education),教师培养(Teacher training),教育学术研究(Academic studies in education)

表2 :教育学科排名绩效指标及其权重

image.png

   在2023年度THE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我校教育学科教学指标得分为80.1分,研究指标得分为74.6分,引文指标得分为66.5分,商界投资的研究收入指标得分为86.5分,国际展望指标得分为81分,综合得分74.9分。

表3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科排名历年评价指标得分情况

image.png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科在2023年度THE世界大学教育学科排名中位列第19位,显示了我校在国内外的影响力逐步提升,为我校建设具有京师风范、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教育学科,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增强了信心。

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