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动态资讯

教育学部参与申报的3个国家级培训基地成功获批

社会服务办公室

2022-12-30

3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2—2025)的通知》(教师厅函〔2022〕18号,简称“双名计划”)要求,经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遴选公示并推荐、资格复审等,确定150位教师为名师培养对象、10家单位为名师培养基地;确定150位校长为名校长培养对象、10家单位为名校长培养基地。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申报的名校长培养基地和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申报的名师培养基地,双双入选。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优化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布局,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中央部门所属高校自主申报和专家综合评议,教育部确定建设一批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2023—2025年)(以下简称职教国培基地),包括全国170个高校或高等职业院校牵头申报的170个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牵头申报的职教国培基地成功入选。


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