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荣誉殿堂 »集体荣誉

教育学部在2023年北京师范大学校运会中勇创佳绩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04-23

0

2023年4月22日至23日,北京师范大学校运会在东操场成功举办。教育学部领导与老师对此次体育盛会给予高度重视,参赛学生积极备战、团结一心、奋勇拼搏,用速度与汗水赢得荣誉与喝彩。最终,教育学部在校运会中荣获本科生甲组团体总成绩第一名、研究生组团体总成绩第二名的好成绩,并荣获十佳团体表现奖、最精彩入场式奖与体质健康优秀奖。

4月21日上午八时,校运会正式开幕。参与教育学部开幕式方阵的领导老师们手持“EDU”字母与花束形状的气球,方阵中的师生神采奕奕,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随着部旗飘过方阵上方,他们举起“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字牌,齐声喊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与“崇教爱生,求真育人”的部训,尽显教育学部师生风采。

图片1.jpg

图1 教育学部开幕式方阵

图片2.jpg

图2 教育学部开幕式方阵               

在为期两天的校运会中,教育学部捷报频传。

4月21日,在本科生甲组个人项目中,何佳茜、尤佳钰、吕颂扬分别荣获个人太极拳项目第三名、第七名与第八名,龙佳辉、韦湧波分别斩获男子100米项目第一名与第四名,邝铭瀚荣获男子跳高项目第四名,苏晓桦、孔荧羽分别荣获女子跳远项目第三名与第四名。

图片3.jpg

图3 本科甲组男子100米项目运动员合影

图片4.jpg

图4 本科甲组女子跳远项目运动员合影

在研究生组个人项目中,刘英倜荣获男子铅球项目第一名,钟悦宁同学荣获女子100米决赛第一名,程艺、向佳雯分别斩获女子跳高项目第一名、第七名,胡爱迪荣获个人太极拳项目第四名,吉祥荣获男子跳远项目第七名。

图片5.jpg

图5 研究生女子跳高项目运动员风采

图片6.jpg

图6 研究生个人太极拳项目运动员风采

4月22日,在本科生甲组个人项目中,赵艺丰、杨一凡分别荣获男子铅球第一名与第四名,马雨辰、张丽分别斩获女子铅球第一名与第三名,邝铭瀚荣获男子跳远第八名,马雨辰、阳湘闽分别荣获女子跳高第三名与第八名,丁思淇、罗雁分别荣获女子200米决赛第六名与第七名,韦湧波、龙佳辉分别斩获男子200米决赛第三名与第四名。

图片7.png

图7 本科甲组女子铅球项目运动员风采

图片8.jpg

    图8 本科甲组女子跳高项目运动员合影   

在研究生个人项目中,钟悦宁斩获女子200米决赛第一名,黄梓宸同学荣获男子跳高项目第七名,尹浩哲同学荣获男子乒乓球第三名,李守媛、刘子绮同学分别荣获女子乒乓球第三名、第六名。

图片9.jpg

图9 研究生女子200米项目运动员风采

图片10.jpg

图10 研究生乒乓球项目运动员合影

4月21日,在本科甲组团体项目中,教育学部的运动员们发挥团结精神、拼搏进取。赵艺丰、邝铭瀚、陆俊霖、丁思淇、黄琬童5位同学在3v3篮球斗牛赛中荣获第三名佳绩,冯小雪、卢逸腾等20位同学在团体健美操中荣获第五名佳绩。此外,教育学部学子还取得了30*150米名次跑第一名、前掷实心球第二名、排球传垫球第四名、足球射门第五名、团结协作向未来第八名、羽毛球第四名、乒乓球第四名、垒球第一名的好成绩。赛场上的教育学部健儿们默契配合、团结一致,将汗水与欢笑化作赛场上青春洋溢的风景线。


图片21.jpg

11 本科甲组30*150米名次跑项目部分运动员合影

图片12.jpg

图12 本科甲组垒球项目运动员合影

在研究生团体项目中,魏晓阳、卢纯青等18位同学在团体健美操中斩获第一名好成绩,曾晶晶、刘巧巧等10位同学在团结协作向未来中荣获第二名。此外,教育学部运动员们还取得了30*150米名次跑第三名、前掷实心球第三名、3v3篮球斗牛赛第三名的好成绩。

图片13.jpg

图13 研究生团体健美操项目运动员风采

图片14.jpg

图14 研究生团结协作向未来项目运动员风采

4月22日,在本科甲组团体项目中,教育学部学子依旧在赛场上发挥出了令人惊叹的实力。王诗廷、肖琳霏、罗雁、丁思淇4位同学在女子4*100米接力中荣获第一名,龙佳辉、万俊豪、赵艺丰、韦湧波4位同学在男子4*100米接力中荣获第三名。此外,教育学部本科生运动员们还取得了20米蛙跳接力第一名、36人龙卷风第一名、一分钟仰卧起坐第一名、一分钟俯卧撑第三名、一分钟引体向上第五名、探索前进第一名、大河起舞第一名、40米抱球跑第四名、插秧与收割第三名等优秀成绩。运动健儿们赛出实力、赛出精彩,他们以坚定的信念、奋勇直前的决心展现出教育学部学子的独特风采。

图片15.png

图15 本科甲组36人龙卷风项目运动员合照

图片16.png

图16 本科甲组一分钟仰卧起坐项目运动员风采

在研究生团体项目中,许婕妤、王亚宁、钟悦宁、韦丽清四位同学在女子4*100米接力中斩获第一名。此外,教育学部研究生运动员们还取得了迎面接力第一名、一分钟仰卧坐第一名、大河起舞第一名、探索前进第二名、40米抱球跑第二名、排球传垫第三名、20米蛙跳接力第五名、羽毛球第六名、一分钟俯卧撑第八名的好成绩。

图片17.jpg

图17 研究生排球传垫项目运动员风采

图片18.jpg

图18 研究生大河起舞项目运动员风采

“无体育,不教育,强健体魄,扬帆远航”。2023年校运会在运动健儿的奋力拼搏与观众的欢呼呐喊中落下了帷幕,但教育学部的体育健儿们拼搏、团结、绝不放弃的体育精神仍熠熠生辉。相信汗水会坠入星海,被点亮的不只有同学们的青春,还有来自青春的回忆。不负春日,未来可期,精神赓续,再创辉煌,青春永不落幕,青春奋斗不息。未来,教育学部全体师生将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态度,在运动赛场和学术殿堂上再创辉煌,为学校发展贡献出独特力量!

图片19.jpg

图19 校运会优胜旗(本科生甲组)、奖杯及奖牌

图片20.jpg

图20 教育学部闭幕式师生大合照

 

 

撰稿/王一淳、宋昕昊

摄影/教育学部学生会新媒体中心、教育学部研究生会文体部

教育学部研究生会 学生会

2023年4月24日


资讯推荐